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图书馆数据库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08-05-15

图书馆数据库系列讲座之--------

中经网统计、产业数据库

一、主题:中经网统计/产业数据库介绍及使用方法演示

二、时间:2008年5月19日(周二)下午4:10---5:30

三、地点:图书馆二楼培训室

四、主讲:汪纯玲(中经网数据库有限公司)

五、数据库简介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包括“中国经济统计数据库”和“世界经济数据库”两大系列。“中国经济统计数据库” 包括“宏观月度库”、“综合年度库”、“行业月度库”、“海关月度库”和“城市年度库”5个子库,共有5万余个指标,全面反映了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世界经济统计数据库”则包括OECD月度库和OECD年度库两部分数据。

《中经网产业数据库》数据内容广泛,涵盖了各地区、各行业、各部门、各经济类型,以及分地点、分时期的多种分组组合的经济统计信息。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国家计委、海关总署等权威机构,并经过专家加工整理,内设金融、保险、房地产、商贸等12个行业,对行业发展及其运行态势进行立体、连续、深度展示,可谓经济学学习中不可或缺的资料。

KUKE古典音乐巡回讲座

一、主题:KUKE经典歌剧导赏

二、时间:2008年5月21日(周三)晚6:30

三、地点:图书馆配楼报告厅

四、主讲:王继宴(中国唱片总公司副总编,北京国际音乐节专家委员会艺术指导)

五、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简介

国内首家藏量最多、内容最丰富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拥有国际著名唱片公司Naxos、Marco Polo的鼎力支持,同时Countdown、AVC、Analekta、BIS等数十家国际唱片公司的内容也源源不断地充实到KUKE图书馆中,构建了丰富的古典音乐资料库。

目前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已经收藏了世界上98%的古典音乐,以及中国、美国、西班牙、日本、瑞士、南非、伊朗等多个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等;汇聚了从中世纪到现代34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总计曲目10多万首。 除海量唱片外,还有丰富的文字资料介绍,配备了详细的唱片介绍,提供歌剧故事大纲、作曲家及演奏家生平介绍等,以满足不同乐器、不同层次的音乐学习者和欣赏者的需求,深受国内外众多个人用户及院校机构的青睐。

Emerald管理学、工程学数据库

一、主题:Emerald管理学、工程学期刊简介及投稿指南

二、时间:2008年5月22日(周四)下午4:00---4:40

三、地点:图书馆二楼培训室

四、主讲人:刘淑娴 Emerald营销及服务主任

五、讲座内容

1. 管理学学科介绍

2. Emerald期刊及数据库内容简要介绍

3. Emerald平台使用指南

4. 国际期刊投稿注意事项

六、Emerald简介

Emerald 是一家英国的期刊出版社,专注于管理学、工程学学术和图书馆信息管理学期刊的出版。目前出版超过全球 10 %的管理学专家评审期刊( 155 种), 还出版 15 种高品质的工程学期刊,涵盖先进自动化、工程计算、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制造与封装等领域。

除传统期刊外,Emerald 还提供基于网络的在线数据库产品,可以分学科进行选择,检索查阅。目前,Emerald 的出版物已被 98 %以上的世界百强商学院和 58 %的五百强选用。

[编辑]:孙颖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