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2年(第八期)

发布日期:2022-06-12

讲座题目:Innovation experience and patent abandonment in an emerging economy

主讲人:李家涛Jiatao (JT) Li

讲座时间:2022年6月13日(周一)下午2点

腾讯会议:430-293-252,入会密码:0613

主讲人介绍:

李家涛教授现任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商学院利国伟商学讲席教授,管理学系讲座教授、科大商学院商业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科大高等研究院(IAS)资深学人,美国国际商务学会(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缩写为AIB)院士,美国国际商务学会(AIB)副主席(2016-2019),美国国际商务学(AIB)2018年会主席。李家涛教授是国际商业战略的权威专家,致力于推进新兴国家的企业战略研究。他目前担任国际商务顶尖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IBS)副主编(2016-),并于2009-2016期间担任战略管理顶尖期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SMJ)的副主编(也是全球第一位华人学者担任这一职务)。李家涛教授曾于2013年7月-2017年7月任科大商学院资深副院长,2009年-2013年7月任科大商学院副院长,2006-2017年8月任科大商学院管理学系系主任。


讲座摘要:

本文基于1999年至2010年间中国上市公司专利放弃的情况,调查了为什么新兴经济体公司在保护期结束之前放弃了如此多的专利。分析表明,当政府奖励大量专利的申请时,申请质量会受到影响,尤其是那些具有先前创新经验的公司却被激励去申请更多但不一定更好的专利时。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