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5月26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发布日期:2021-05-21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21年05月26日下午2:30-4:30

地点:沙河主教308

主讲人:

侯思捷,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审计研究室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财政、税收与财政审计等,此前曾有会计师事务所实务工作经验。在《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税务研究》《国际税收》《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有多篇文章被《社会科学文摘》《中国财经报》《中国经济时报》等转载。主持或参与完成社科院、审计署、财政部及国家税务总局委托的多项课题研究报告,涉及“十四五”财政规划、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减税降费等多个领域。

讲座内容:

近年来,以预算制度改革为代表的财政管理制度改革不断推进,特别是新预算法实施以来,在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阶段性成果,2020年对预算法实施条例进行了修订,五中全会也再次明确提出“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强化对预算编制的宏观指导”。财政管理本身虽然不属于财政收入、财政支出或财政关系的某一具体方面,但现代财政管理制度是奠定现代财政制度的基础,也是能够落地实施的途径和保障。“十四五”时期,应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在挖掘潜力、规范管理、提高效率、释放活力上下更大功夫”。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