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5月22日】“来自于实践的管理学探索”——质化研究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1-05-14

讲座信息:

时间:5月22日 9:00-17:00

地点:学术会堂604

讲座内容:

管理学研究应该面对现实问题、扎根实践场景,进而构建中国情境的管理学理论;用中国理论、中国实践、中国话语体系,研究中国问题,构建中国管理学气派、中国管理学风格、新时代中国管理学学派。为把以上学术理想落地执行、讲好中国故事,我们有必要更多地应用质化研究方法对中国商业社会动态进行深入肌理的探究。

主讲人信息:

张帏: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首届创新创业教学(专项)委员会委员,清华x-lab创始主任,研究方向为创业管理、创业投资、新兴产业发展。演讲题目:“发现有趣的重要现象,提炼有理论价值的研究问题——关于案例研究的一些个人探索和思考”。

李英飞: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社会理论和组织社会学。演讲题目:“往返于日常经验与理论常识之间:个案研究中的若干经验分享”。

韩志萍: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学术期刊社副社长,承担《中央财经大学学报》刊发业务的统筹协调,负责栏目稿件的终审工作,对学术期刊的推广、传播及其发展规律有深刻认识。演讲题目:“中央财经大学学报介绍及案例研究专栏构想”。

艾云: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副教授、金融与财政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研究方向为组织与经济社会学,具体领域有国家治理与地方政府行为、金融与社会等。演讲题目:“由案例到学理——漫谈质化研究的几个关键环节”。

梁上坤: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社学术顾问,研究方向包括公司治理、公司财务、政府管制与政策等。演讲题目:“财务会计领域案例研究写作的探索和思考”。

李晓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博士研究生,康奈尔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方向为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创业。演讲题目:“定性研究的主要流派介绍与个人感悟”。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