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4月28日】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财经研究院“财经•格致”建党百年名家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1-04-20

报告主题:台湾问题的历史、现状和未来

人:王在希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

间:2021年4月28日(周三)下午15:00--17:30

人:史建平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

工作语言:中文

点:学术会堂202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  北京财经研究基地  中央财经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

人:车舜嘉

联系方式:010-62288367

主讲人简介:

王在希同志是我国知名也是最资深的台湾问题专家,在台湾岛内和海外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他曾任解放军原总参某部局长、驻外武官等职,是解放军少将。2000年任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2006年后相继担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

王在希同志研究台湾问题四十余年,对亚太问题、中美关系也有深入研究,对台湾政治、军事、社会和历史情况非常熟悉,曾长期参与中央对台政策研究,对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有深刻理解。

王在希同志还长期担任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研究员和高级顾问,国防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华文化学院兼职教授。他经常到中央党校、国防大学、中央党政军有关部门及各省市讲课,深受欢迎。

他曾发表过数十篇有关台湾问题的政论文章,曾出版《台海形势回顾》《台湾问题与中华复兴》等书。

王在希同志

“财经·格致”论坛简介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大学》

变革大时代,一定是经济科学发展的大时代,经济领域的新问题层出不穷,如何做到“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是每个有责任感的学者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财经·格致”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发起并主办,邀请财经领域学界和业界名师、名家走进中央财经大学,通过系列讲座及其他活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智库建设。

诚邀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走上“财经·格致”论坛讲台,欢迎广大师生光临交流。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