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12月5日】第十二届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及报告发布暨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CHLR)即将于2020年12月5日上午8:00(北京时间)举办第十二届人力资本指数及报告发布暨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

此次会议将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James Heckman和慕尼黑大学经济学教授,教育经济学中心的主任Ludger Wößmann作主题演讲。同时,本次会议邀请康奈尔大学经济学教授洪永淼和高丽大学经济学教授Jong-Wha Lee点评《2020年中国人力资本指数报告》。

会议将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全会ID见议程安排,可直接加入会议;参与分会需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会议开始前将通过邮件发送会议ID。

特邀嘉宾简介

James J. Heckman

詹姆斯·约瑟夫·赫克曼是芝加哥大学亨利·舒尔茨杰出经济学教授,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他在芝加哥大学担任经济学教授,领导着芝加哥大学经济学研究中心、个体发展经济学中心和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的社会项目评估中心。他是芝加哥大学法学院的法学教授、美国律师协会的资深院士和财政研究所的院士,他还是美国国家科学院、计量经济学学会、劳动经济学学会和美国统计协会的院士,也是美国艺术与科学研究院的院士。

Ludger Wößmann

Ludger Wößmann是慕尼黑大学的经济学教授、教育经济学中心的主任。他获得了德国经济协会的戈森奖、欧洲经济协会的年轻经济学家奖,欧洲投资银行的EIB奖以及国际教育成绩评估协会的布鲁斯·霍普辛纪念奖。他是国际教育学院院士,德国国家科学院、德国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员,德国联邦经济部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德国研究委员会教育经济协会主席,欧洲教育经济学专家网(EENEE)的负责人。

洪永淼

洪永淼教授目前是康奈尔大学经济学系的Ernest S. Liu经济学和国际研究教授。他还是康奈尔大学统计学教授,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的成员和应用数学中心的成员。洪教授于1985年获得厦门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于1988年获得厦门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并于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随后于1993年加入康奈尔大学担任教职。2009到2010年期间,他担任北美中国经济学家学会主席。

Jong-Wha Lee

李教授是高丽大学经济学教授。他曾任韩国前总统国际经济事务高级顾问。他还曾任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区域经济一体化办公室负责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李博士曾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哈佛大学和北京大学任教,并曾担任哈佛大学国际发展研究所,美洲开发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世界银行的顾问。他曾获得1997年的Cheongram经济学奖(韩国最佳年轻经济学家),Maekyung经济学家奖和2015年Dasan经济奖。


会议议程

12月5日 星期六

全体会议(腾讯会议ID:240367818)

08:00-08:10主办单位致欢迎词

主持人:刘智强教授(纽约大学布法罗分校及CHLR)

主讲人:史建平教授副校长(中央财经大学)

08:10-08:552020年中国人力资本报告发布

主持人:Cynthia A. Bansak教授(圣劳伦斯大学及CHLR)

Belton M. Fleisher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及CHLR)

主讲人:Barbara M. Fraumeni教授(南缅因州大学及CHLR

李海峥教授(佐治亚理工大学及CHLR)

08:55-09:20人力资本报告特邀点评

主讲人:洪永淼教授(康奈尔大学)

Jong-Wha Lee教授(高丽大学)

09:20-09:25公开提问

09:30-10:30 主题演讲一

主持人:李海峥教授(佐治亚理工大学及CHLR)

主讲人:JamesHeckman教授(芝加哥大学)

10:30-10:45公开提问

分会

11:00-12:40 分会A

Session A-1 College Admission and School Performance

Session A-2 Firm and Inequality

Session A-3 Peer Effects and Schooling

14:00-15:40 分会B

Session B-4 Fertility Choice and Childcare

Session B-5 Social Preference and Non-cognitive Skills

Session B-6 Health and Labor Market

15:45-17:25 Session B-7 Technology in Education and Labor Market

Session B-8 Entrepreneurship and Informal Employment

Session B-9 Human Capital and Growth

全体会议(腾讯会议ID:969161858)

17:30-18:30主题演讲二

主持人:汪雪菲教授(CHLR)

主讲人:Ludger Wößmann教授(慕尼黑大学及Ifo教育经济学中心主任)

18:30-18:45 公开提问

18:45-19:00 会议结束致词

主讲人:汪雪菲教授(CHLR)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