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12月2日】中央财经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系列讲座:新城市科学与城市治理创新

发布日期:2020-12-01

主讲人简介:

茅明睿,北京城市象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北京社区研究中心主任,曾多年担任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信息中心副主任、创新中心秘书长,负责北京市规划院的创新与信息化工作。此外还担任有北京城市实验室执行主任、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人居环境专委会委员和社区建设专委会委员、全国自然资源与国土空间规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土空间规划分技术委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治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空间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城市规划学会街区治理与责任规划师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阿里研究院ADEC智库专家、腾讯研究院腾云智库专家等多项社会职务、学术职务。

内容简介:

信息和通信技术(ICT)推动了城市科学发展,“新城市科学”的概念也随之产生。报告从新城市议程的价值出发探讨了城市科学在人本价值的感知与测度、城市体检方法、社区规划与治理中的作用,并通过中国首个国际可持续发展社区试点双井的治理实践(以街道大脑系统、移动环境感知网络、基于行为观测的街道无障碍评估、基于ABM模型的小微空间循证设计等为例),介绍了如何通过新城市科学推动城市治理创新。

主持人:高菠阳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

腾讯会议ID:393 151 572

时间:2020年12月2日周三晚19:30—21:00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