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学生宿舍实施定额用电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后勤服务产业集团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建设节约型校园文件要求,为培养学生的节约思想和技能,转变消费观念,养成节约型生活方式,经学校统一规定,从2015年10月1日0时起已经对学生宿舍实施定额用电管理。对于新生具体通知如下:

一、补贴标准

根据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公办学校代收费、服务性收费管理办法》[京教财(2010)29号]规定,学校按8度/生/月提供补贴用电定额(9月份用电补贴已经下发),超过此额度目前按照0.50元/度收取。如供电部门调价,学校也将相应调整收费价格。定额电量每月初划拨一次,不足半月按半月计,超过半月(含半月)不足一个月按整月计,具体以校历安排为准。学生购买电量不受时间限制,可跨月使用。

二、购电办法

学校在校园内设置一卡通自助圈存机,学生宿舍成员可以通过一卡通对各自房间进行买电操作,在圈存机上选择“购电”功能,选择楼栋和房间号信息及需要购买电量额度即可。

学院南路校区的圈存机分布地点:实验楼一层大厅2台,实验楼二层校园网用户服务大厅2台、行政楼一层大厅1台、图书馆大厅1台、子衿食场地下一层清真餐厅1台,地上一层餐厅3台。

沙河校区的圈存机分布地点:东区学生宿舍1至15楼各1台,西区学生宿舍1、2、5楼各1台,丁香园3号楼大厅1台,东区食堂一层大厅3台,西区食堂一层大厅1台,校园网用户服务大厅(学院五号楼117房间)3台,图书馆一、四层各1台。

清河校区的圈存机分布地点:校门口保卫值班室内1台、学一楼一层和三层各1台。

三、用电查询

打开微信搜索“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宿舍低电量预警”公众号并关注,或者打开微信扫描如下图的二维码关注。

详细使用方法参见公众号的通知公告用电指南。该公众号可查询宿舍用电情况及剩余电量,低于一定电量可预警,以便核对并及时缴费。

联系电话:62288127,联系人: 于老师。咨询时间: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

特此通知。

中央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产业集团

2021年9月6日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