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中美合作硕士学位项目

中央财经大学与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基本情况

发布日期:2017-11-02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与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合作举办的项目管理理学硕士学位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于2006年由教育部以(教外综函【2006】86号文)批准设立(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060145N)。截至目前2017年11月该项目已经连续招生十二期,毕业十期。该项目以培养国际化背景下的项目管理人才为目标,整合中央财经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并引进国外的先进教学理念、高质量课程,努力将该项目办成高水平国际合作项目。

办学层次和类别

外国硕士学位教育

专业设置

项目管理专业

培养年限与培养模式

本项目培养年限1.5年(全部在中央财经大学进行),培养模式“1.5+0”。

招生规模

本项目的招生方式分为自主招生;每年分为春秋两季招生,每年招生60人。

课程内容

本项目采取“1.5+0”的合作培养模式,全部授课及相关教学活动均在中央财经大学进行。主要专业课程包括项目管理概论、组织行为设计、营销管理、运营管理、战略管理、现代技术与创新管理、组织行为和设计学、基于战略视角的项目管理、项目分析、项目管理领导行为学与高级项目管理学等。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授课方

MGT609

Project Management Fundamentals

SIT

MGT689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 Design

CUFE

MIS710

Process Innovation

SIT

FIN615

Financial Decision Making

CUFE

MGT641

Marketing Management

CUFE

MGT699

Strategic Management

CUFE

MGT611

Project Analytics

SIT

MGT614

Advanced Project Management

SIT

MGT610

Strategic Perspectives in Projective Management

SIT

MGT612

Human Side of Project Leadership

SIT

MGT619

Leading across Projects and Programs

SIT

MGT613

Project Portfolio Management

SIT

录取要求

本项目学生录取采用申请入学方式,即项目申请者通过提交申请材料申请入学,由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研究生院录取部门组织入学面试,招生录取标准不低于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在美国的标准。

颁发证书

本项目为计划外招生,完成项目全部课程,达到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学位授予要求者,由史蒂文斯理工学院颁发理学硕士学位(管理学方向)(Master of Science in Management),学位证书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国外学历学位认证。

收费项目和标准

学费:该项目全部学费为16.8万人民币(2.5万美元),含全部在中央财经大学修读学位课程的费用,若中途转至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学习,需按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当地对国际学生的统一学费标准补交两地学习学费中的差额部分。

[编辑]:孙颖

返回到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