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中美合作硕士学位项目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办学资质及基本情况

发布日期:2017-11-02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一、基本情况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成立于1870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研究型大学,该校的主校区占地55公顷,位于风景优美的新泽西州霍博肯市(Hoboken)的哈德逊河畔,与纽约市曼哈顿岛隔河相望,学院所处之地是当代世界金融投资、电脑通讯、化工医药、高新科技等重大行业的发展中心。史蒂文斯理工学院以创新为特色,是一所位居前沿的理工及管理类大学。学校目前共有四个学院,共有本科生、研究生超过6500人,学校的教学和研究项目都以技术创新作为主要特色,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学校现拥有三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并同美国很多关键行业和领域,如医药、能源、金融、国防等具有众多合作研究项目。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的最近排名,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在美国大学排名69名(2017年),同时在《彭博商业周刊》的学生投资回报最高的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1名。

本合作项目的合作举办学院—商学院是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的四大学院之一。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关注技术与管理的结合,目前举办有学士、硕士(含MBA)、博士学位项目。本科学位项目主要有:金融、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系统、数量金融、商业与技术等。硕士学位项目主要有:技术管理、信息系统、企业项目管理、商务智能与分析、MBA等;博士学位项目为技术管理。商学院学院的教授既包括注重理论研究的研究型教授,也包括来自工业界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院目前设有商业过程创新、决策技术、技术管理、公司创业研究中心。

商学院强调跨学科和基于研究的教学方法,除了在商业领域的教学,学生也会接触到新兴领域,如商务智能与分析、企业项目管理、数量金融、社会网络等。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的项目管理硕士项目是最早通过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认证的硕士学位项目之一。

二、办学资质

根据美国宪法规定,各州政府负责注册并审批各类高等院校,但各院校是否被社会所认可则取决于政府承认的认证机构的认证。

美国高等院校包括公立与私立两种。主要实行二年学制或四年学制,二年制的多为技术专科学校和社区学院。据统计,目前美国各类高等院校有3600多所。美国高等院校的质量认证一般由专业认证机构负责,经美国教育部认可的专业认证机构主要有六大区域认证机构及近百个专业认证机构。联邦政府通过认证机构间接起到对各院校的管理与规范。全美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CHEA)是协调并审核认证机构的专业机构。 通过区域性认证协会或其它专业认证机构的认证,各院校可实现学分相互转换,所颁发的学位证书或文凭证书能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

史蒂文斯理工学院通过了美国中州高等教育委员会(Middle States of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的认证,是教育部认可的美国高校。

(具体信息可以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编辑]:孙颖

返回到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