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6月2日】老龄化带来的研究机会与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

发布日期:2020-05-29

时间:6月2日(周二)上午10:00-11: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818147140;

或复制链接参会https://meeting.tencent.com/s/x06qIqv2c9lC

主讲人:赵耀辉教授

主讲人简介:赵耀辉教授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劳动经济学、健康经济学、人口经济学、人口老龄化。赵耀辉教授还是国际英文期刊《Journal of the Economics of Ageing》和《Journal of Pension Economics and Finance》副主编,国务院扶贫办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口学会生育与社会支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项目负责人。

讲座摘要:在全球人口转型,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的时代背景下,人口老龄化带来无数研究机会。讲座将从老龄化挑战的实质、人口年龄结构改变所带来的潜力、需要研究的政策问题等多方面介绍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研究机会,同时阐述老龄化问题研究的数据需求情况,并将会就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ina Health and Retirement Longitudinal Study, CHARLS)展开详细介绍。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踊跃参加!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