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12月30日-1月7日】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沙龙新年特辑:“名刊大家谈”

发布日期:2019-12-25

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致力于财政基础理论的创新研究,为推动财政学科的协同发展,促进名刊与学者间的交流与沟通,中心将于近期连续举办“名刊大家谈”新年特辑系列讲座,届时将邀请《财经研究》编辑部施祖辉研究员、《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刘霞辉研究员前来我校举办专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系列讲座详情


主讲人

讲座内容

日期

地点

讲座一

施祖辉 研究员

《财经研究》编审

连接思维下的学术论文选题思考和写作素养

2019年12月30日

14:00-16:00

学院南路校区

学术会堂606

讲座二

刘霞辉 研究员

《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

中国未来宏观经济的形势与走势

2020年1月7日

14:00-16:00

沙河校区

学院楼3号124

主讲人简介

施祖辉,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社《财经研究》编审、研究员,曾在《统计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编、参编、独撰和编译的各种辞书、教材、专著和译著20多部,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等重大课题20多项,获国家级、省部级等重大奖项十多项。

刘霞辉,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增长理论室主任,《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宏观经济蓝皮书:中国经济增长2012-2013》主编。长期从事中国经济增长问题、结构变化与就业、宏观经济稳定、行业与企业战略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完成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课题、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经济学动态》、《经济学(季刊)》、China Economist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