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12月26日】【经济学院名家讲座】中国新经济:作用、特征与挑战

发布日期:2019-12-18

讲座主题:中国新经济:作用、特征与挑战

主讲人:许宪春

讲座时间:12月26号(周四)上午9:30

讲座地点:学术会堂606

内容提要:在创新发展理念和创新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在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推动下,新经济正在中国迅速发展,在减缓传统经济的下行压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新经济发展遇到一系列困难和问题,新经济的发展也给政府统计带来一系列挑战。本报告从宏观角度和微观企业角度阐述新经济的作用、特征和面临的挑战,以及对政府统计带来的挑战,提出应对这些挑战的政策建议和思考。

主讲人简介:许宪春,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兼任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中国政府统计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发表了300多篇论文,出版了多部个人专著。撰写的论文和著作多次获奖,其中,“世界银行关于中国GDP数据的调整及其存在的问题”获第九届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中国不变价国内生产总值核算方法研究》获第十一届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专著一等奖,《中国政府统计问题研究》获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