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12月18日】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发展经济学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6

2019年12月18日,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到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公共政策学院院长Anil B. Deolalikar教授,为大家带来为发展经济学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参加。安排如下:

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发展经济学讲座

日期

时间

地点

2019年12月18日

13.00-18.00

学术会堂606会议室

讲座简介:

在过去的50年里,由于以前欠发达经济体的快速经济发展,世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虽然这种转变在亚洲最为明显,但整个拉丁美洲、东欧和非洲国家也经历了快速的经济增长。世界上生活在绝对贫困中的人数在过去30年里急剧下降。

哪些政策和投资使各国能够充分开发其自然资源和人民的潜力?发展经济学领域主要围绕这个问题展开。在过去的50年里,这一领域迅速扩展,使我们能够了解个人、家庭和公司的行为,以及他们的行为是如何形成和受到外部因素(包括公共政策)的影响的。

这门迷你课程将试图让学生们领略发展经济学的广阔领域。我们将研究一些具有开创性的经济发展理论,同时也将探讨在微观层面理解经济发展过程中所做的丰富的实证研究。这门课程将特别侧重于劳动和就业、人力资本(即教育、卫生和营养)和经济人口统计学(即人口、死亡率和生育率)等问题。

专家简介:

Anil Deolalikar是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经济学教授和公共政策学院的创始院长,加州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董事会主席。他曾在华盛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哈佛大学任教,并在2002-2003年期间担任世界银行在印度的首席人类发展经济学家。Deolalikar是一位发展经济学家,出版了五本书和近75篇文章,内容涉及发展中国家的儿童营养、健康、教育、贫困和社会保护经济学。

他是《亚非研究杂志》和《发展中社会杂志》的联合编辑,美国科学促进会的会员。他还获得了世界银行颁发的罗伯特·麦克纳马拉国际发展研究金。

Deolalikar曾担任一些发展中国家政府和国际组织的顾问,包括亚行、世界银行、开发计划署和美国国际开发署,负责各种研究和政策项目。

他以优异成绩获得哈佛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剑桥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斯坦福大学博士学位和耶鲁大学经济人口学博士后。

注: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支持。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