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11月24日】【财税论坛】两金课题申报与高水平论文发表

发布日期:2019-11-22

讲座题目:两金课题申报与高水平论文发表

主讲嘉宾:侯俊军,湖南大学社科处处长

                 黄新飞,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院长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4日上午9:30

讲座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3

嘉宾简介:侯俊军,湖南大学社科处处长,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美国东西方中心(East-West Center)访问学者。湖南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南省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长期致力于标准化中的经济、管理与政策问题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标准治理与全球贸易规则重构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基于标准竞争优势的中国贸易投资大国发展战略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跨国公司对我国标准化战略的影响研究”,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1项,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1项,湖南省社科自科基金4项;湖南省自科基金1项,湖南省“十二五”规划重点调研项目、湖南省财政重点调研项目、湖南省标准化专项等其他项目8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社科基金3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出版《跨国公司参与中国标准化问题研究》等专著3部。主要承担本科生、硕士课程《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与标准》等以及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标准与我们的生活》。在CSSCI源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获部省级科研成果奖2项。

黄新飞,现任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中山大学高级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国际经济研究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首批人文社会科学类专业认证专家,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社会经济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青年珠江学者,南粤优秀教师,中山大学社会科学发展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是国际经济学和区域经济学。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和《世界经济》等发表论文50篇,出版三本专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多次荣获省部级奖励。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