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文创”德育示范基地斯文大讲堂公告(二)

发布日期:2019-11-01

满怀憧憬,少年的你第一次远离一切熟悉的事物,踏上成人世界的漫漫征程。像是所有雏鹰都要经历冲下悬崖考验,突如其来的独立生活或许会给你当头一棒。我们总是说我们要飞的更高,但如何飞、飞向何处又有谁曾告诉我们?未知迷茫的恐惧带来的常常是不知所措的困窘。都说未来可期,但未来又在何处?面临着的学业要求、职业选择以及未来事业方向的迷茫,那些曾经的少年誓言是否依旧雄心勃勃?

中央财经大学文创德育示范基地由文化与传媒学院(以下简称文传学院)于2016年创办,旨在加强文化育人,弘扬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艺术魅力、充实文化底蕴,提升校园文化品质。

斯文大讲堂是文化与传媒学院为了培养中财学子独立思考、学术创新与文化自信等能力而开展的讲座类课程,也是文创德育示范基地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是培育人才的基地,而道德文化品质又是人才必不可缺的特质,在当今社会对传统中华文化逐渐漠视的形势下,文传学院发挥自身特色,积极利用院内院外各种资源,营造了良好的精神环境和文化氛围,为同学们带来思想上的全新盛宴。

本次,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刘双舟将为大家带来“学业•职业•事业”主题讲座,为大家拨开迷雾,帮助大家走出迷茫,重拾前行信仰。此外,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也将为大家带来“珍惜当下 创造未来”主题讲座,带领同学们寻找奋斗真谛,感悟时代力量,坚定未来信心。

期数

主题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第43期

学业·职业·事业

刘双舟

11月4日12:30-13:50

3号楼222

第44期

珍惜当下 创造未来

李爱民

11月9日9:00-10:30

3号楼222

“文创”德育示范基地斯文大讲堂群二维码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