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10月23日】【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金融科技在中国:前沿与实践

发布日期:2019-10-22

报告人:顾全林

讲座内容: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前沿科技与传统金融业务和场景的结合,正在深刻地改变着国内金融行业的业态和发展前景。讲座将通过对金融科技典型应用案例的介绍,分析金融科技的能力边界,并对金融科技在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展望。

时间:10月23日(周三)下午2:00-4:00

地点:中财大厦三层案例教室9

报告人简介:顾全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金融硕士项目业界导师。在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 NBER Macroeconomics Annual,《经济研究》等中英文顶尖杂志上发表产业组织理论、信用风险、行为金融学等领域的学术论文二十余篇。2017-2019年任微贷网(NYSE: WEI)首席风控官,曾在中国银行总行风险管理条线任职期间负责搭建了中国银行个人客户信用评级、微型企业评级体系,拥有超过10年的风险管理经验,一直致力于在计量模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风险管理紧密结合方面进行积极的研究和实践探索。

主办: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此次讲座获得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特此致谢。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