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文创”德育示范基地系列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19-09-30

中央财经大学“文创”德育示范基地初创于2016年,由文化与传媒学院承办,意为文化传承创新与文化艺术创意,旨在加强文化育人,弘扬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艺术魅力、充实文化底蕴,提升校园文化品质。文创基地分为文学和艺术两大主题区域,本学期打造了文化讲座与熏染、文化实践与体悟、文化集市与创意和文化体验与传承四大模块,四大板块相互协作,融为一体。

模块一:文化讲座与熏染

1.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斯文卓越大讲堂

斯文卓越大讲堂系列活动发挥文化与传媒学院自身的特色与文化底蕴,邀请众多学界或者业界的大咖,通过举办一系列名师讲座来为全校学生普及有趣有用的文化知识,让同学和老师在学习和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和分析中国文化经济繁荣的过程中,提高文化修养、坚定道德信念。

斯文卓越大讲堂群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莅临我们的讲座现场!活动详情请关注“文传说”微信公众号的推送预告。

2.礼仪精髓 展你容颜---面试礼仪讲座

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使在校大学生能够提高对面试礼仪重要性的认识,掌握面试时个人形象方面的礼仪规范,树立形象意识,为成功求职做好准备,文化与传媒学院特举办此次礼仪讲座活动,主要面向有面试培训需求的应届毕业生。

讲座内容:面试妆容及面试礼仪

讲座时间:2019年9月28日13:30

讲座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

主讲人:刘杨

主讲人简介:

北京礼仪之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及法人代表

婉仪万方女性优雅仪态精修课堂创始人

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传礼讲师

ACIC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

东方儒学高级礼仪培训师

刘杨老师拥有八年礼仪培训经验,曾在多所高校开展礼仪讲授课程,深受学生好评,善于运用网络新媒体传播中华礼仪文化,推广职业礼仪规范。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莅临我们的讲座现场!活动详情请关注“文传说”微信公众号的推送预告。

模块二:文化实践与体悟

1.巧传妙用传媒技,天高海阔从此成——数字传媒培训

为使同学们在传播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学习到更多更优质的传媒知识,提升技能,拓宽视野。数字传媒课堂拟邀请文化与传媒学院专业技术人才为学员们带来一系列数字传媒培训课程,讲授公众号平台使用、公众号运营、图片编辑、视频剪辑等实践技术。本次培训课堂采用授课+作业、半讲解半练习的课业式教学,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让每位学员真正学会一门媒体技术。课程内容详见下表

培训内容

培训时间

主讲人

培训地点

推送排版、创客贴使用

10231920

金泓宇 莫思琴

东区主教403

Ps Lr

10261920

张书浩 韩永琦

东区主教403

Pr

10301920

丁言

东区主教403

数字传媒培训群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莅临我们的讲座现场!活动详情请关注“文传说”微信公众号的推送预告。

模块三:文化集市与创意

1.继承千年精粹,为往圣继绝学——话梅集市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使在校大学生能够体验到传统手工艺的魅力,文化与传媒学院特举办民间艺术集市活动。话梅民间艺术集市活动是一个充分体验与了解民俗艺术的创意活动,面向全校师生举办。在这里,你可以跟随工作人员,以颇具创意的形式体验我们设置的各类民间艺术主题摊位,体验民间手工艺品的制作过程,感受传统文化与当代创意碰撞的多元魅力。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莅临我们的活动现场!活动详情请关注“文传说”微信公众号的推送预告。

模块四:文化体验与传承

1.金翠绝学,流光溢彩--北京传统工艺花丝镶嵌课程

金秋佳日,在这个清爽的秋季里,中财校园再次迎来“金光璀璨”的非遗课程——花丝镶嵌技艺讲堂。

“彩金为丝,妙手编结。嵌玉缀翠,是为一绝。”

北京传统工艺花丝镶嵌课程项目是由北京东方艺珍花丝镶嵌厂、中央财经大学共同实施的课程类活动。课程中邀请北京东方艺珍花丝镶嵌厂专业师傅现场授课,以小班授课的形式展开,针对非遗基础产业知识、花丝镶嵌技法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与指导。项目培训以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创作交流为主,分为:工厂参访、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识、花丝镶嵌理论及实践、点翠技艺理论及实践、成果展览等模块,帮助同学们走近非遗,学习传承传统技艺;开拓视野,感受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花丝镶嵌课程学生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将于10月16日(周三)起正式开展。第一堂课为前往东方艺珍花丝镶嵌厂参观的校外实践课程形式,从第二堂课开始转为校内花丝镶嵌手工体验课。课堂中我们将邀请东方艺珍花丝镶嵌厂的专业师傅在校内为同学们讲授花丝镶嵌制作技艺,带领同学们体验制作花丝镶嵌作品。活动结束后所有课程成果将以展览的形式向全校展出。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报名参与我们的活动!活动详情请关注“文传说”微信公众号的推送预告。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