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关于美国总统艺术人文委员会代表团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02-29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的邀请,美国总统艺术人文委员会代表团将于近期来华访问,并于2008年3月3日4日来我校举行学术讲座,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2008年3月4日15:00

二、讲座内容:美国文化艺术机构的经营运作和资金筹集

三、主讲人

1.亨利•莫兰 (Henry Moran)

美国总统艺术人文委员会执行主任

2.大卫•法哈尔(David Fahair)

美国中西部艺术联盟主任

四、讲座地点:中财大厦三层通用教室一

为方便我校师生与演讲嘉宾的沟通与交流,本次讲座特安排互动环节。欢迎我校师生参加!

附件:1.美国总统艺术人文委员会执行主任Henry Moran(亨利•莫兰)简介

2. 中西部艺术联盟执行主任David Fraher (大卫•弗雷尔)简介

3. 美国总统艺术人文委员会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新闻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

二○○八年二月二十九日

附件1:Henry Moran(亨利•莫兰) 美国总统艺术人文委员会执行主任

亨利•莫兰于2001年被乔治•W•布什总统任命为美国总统艺术人文委员会主任。该委员会的任务是协助白宫将人文艺术纳入其工作目标。莫兰先生在委员会中负责国家艺术基金会、人文基金会、博物馆与图书馆服务协会与青年艺术和人文学习、文物保护、国际项目的有机结合,还负责白宫特殊项目和活动,包括:总统授予的国家人文艺术金奖、劳拉•布什与汤姆•布罗科共同主持的由顶级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艺人共同纪念9/11纪念日并在NBC-TV播放的美国音乐会、旨在支持全国各社区保护和保存文物的计划“挽救美国珍宝”项目、由第一夫人每年褒奖课外艺术和人文学习项目的“站得更高”项目,以及25个旨在扩大国际文化关系的国际项目。莫兰先生曾任美国中部艺术联盟执行主任和MA制作公司执行制作人。在中部艺术联盟工作的20多年间,莫兰创导的国内、国际、区域性表演和视觉艺术项目影响已达到全美50个州、世界30个国家的地区。他曾创作、制作、巡演、赞助、资助600多个高水平艺术家、机构和博物馆展览,共展演12000多场不同活动,为艺术活动获得2.34亿美元收入,观众达3800多万人。他还制作了4部获奖的公共电视音乐节目,并长期为大型机构和基金会作慈善捐款顾问。他曾为超过40家艺术或人文机构作顾问,并经常到大学研究生院和大学项目作讲座。因为其对非营利性机构管理的杰出贡献,莫兰先生1999年获得Kimball奖。他毕业于芝加哥艺术学院古得曼戏剧学院,也是企业战略策划专业MBA优等毕业生。

附件2:David Fraher (大卫•弗雷尔) 中西部艺术联盟执行主任

在过去的22年中,大卫•J•弗雷尔一直是中西部艺术联盟的领袖。该联盟作为地区组织是全国艺术联盟的一部分。中西部艺术联盟通过艺术将伊利诺斯州、印第安那州、爱荷华州、米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北达科他州、俄亥俄州、南达科他州和威斯康星州的观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其文化项目包括了高质量的戏剧、舞蹈和乐团演出、艺术教育活动、展览和会议,涉及该地区的观众达百万人。在弗雷尔先生的领导下,中西部艺术联盟建立了广泛而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和交流项目。目前和最近已经与加拿大、墨西哥、智利、阿根廷、匈牙利、奥地利、捷克共和国、波兰、斯洛伐克、土耳其、以色列、中国及日本的政府和艺术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成功的项目包括四大巡回展览(展出美国和国际艺术家的作品)、艺术管理人员专业交流和常驻项目、外国表演者在美国巡演的直接部署和管理以及美国艺术家在其他国家巡演的直接管理。他目前是Link Vostok(位于明尼阿波利斯市的非营利性机构,主要支持美国、俄罗斯和中欧国家的舞蹈交流)和国家州立艺术经纪公司国家联盟的董事会成员。弗雷尔先生是位出版诗人,在纽约州布洛克斯波特的SUNY获得创作文学学位,并且在俄亥俄大学的雅典分校完成了两年的研究生课程,主修文学创作和美国文学。

附件3:美国总统艺术人文委员会

美国总统艺术人文委员会于1982年根据行政令批准成立。委员会一直与每届政府合作,将艺术和人文事业纳入到白宫工作目标之中。它将联邦政府、私有部门以及两个党派的利益都结合起来,支持社会参与,褒奖优秀文化,参与研究和认证项目,发起特别活动,刺激私人投资。它的主要联邦文化机构伙伴为: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美国国家人文基金会以及博物馆和图书馆服务协会。委员会的一个基本工作重点就是拓展国际文化关系,加强美国人之间以及美国和世界人民之间的沟通联系。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任委员会荣誉主席,现任主席阿黛尔•薇克菲德•玛戈由布什总统于2001年任命。委员会的董事会由24位个人成员和联邦文化机构的负责人组成。

[编辑]:孙颖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