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5月28日】会计学院学术论坛:Assessing and addressing the coronavirus-induced economic crisis: Evidence from 1.5 billion sales invoices

发布日期:2021-05-25

讲座主题:Assessing and addressing the coronavirus-induced economic crisis: Evidence from 1.5 billion sales invoices

摘要:利用15亿张销售发票的大数据,研究探讨了COVID-19大流行及其后续遏制政策对我国商业活动的影响。使用双重差分法,研究估计出武汉封城后12周期间,平均销售量的下降幅度在23%至35%之间。封锁前八周,全国经济活动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暴跌,之后企业销售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的85%。需要较强面对面互动的行业公司在公共卫生措施中遭受损失更大。此外,依赖投资驱动的城市经济增长更具弹性。最后,地方政府旨在减轻微小企业财务损失的经济刺激政策实际上对大中型企业更为有效。研究结果对寻求制定策略来遏制该疾病和重新开放经济的经济体具有启示意义。

讲座时间:2021年5月28日,周五,10:00-11:30

讲座地点:学术会堂604

讲座人:陈卓

主讲人简介:陈卓,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教授,民生财富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主要研究领域:实证资产定价与中国金融市场,包括中国债券市场、量化投资,基金评估,以及金融计量学。研究发表于国际一流期刊,包括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Management Science, Review of Finance, Review of Asset Pricing Studies等。学术成果曾获数项奖励,如SFS Cavalcade“亚瑟·沃加”最佳固定收益论文奖,中国金融研究会议最佳论文奖,芝加哥数量投资协会学术竞赛奖,PanAgora资产管理公司的克罗威尔纪念奖章最终入围奖,以及澳洲金融与银行会议博士生论坛二等奖。

主持人:王木之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