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4月7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格致·博雅”学术名家论坛(第十一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系列一

发布日期:2021-03-23

讲座题目:术语的革命:中国开放型经济学

主讲嘉宾:裴长洪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时 间:2021年4月7日(周三)14:30-16:00

地 点:沙河校区学院13号楼125阶梯教室

主 持 人:张晓涛 教授 院长

致 谢:徐淼 书记

主办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联 系 人:王峰

联系方式:61776221

嘉宾简介

裴长洪教授,博士研究生毕业,从事中国开放型经济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入选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与中组部万人计划“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曾为第十六届中央政治局第22次集体学习讲解”经济全球化与国际贸易发展的新特点”;参加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曾获得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名誉博士、阿塞拜疆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名誉博士等荣誉称号。

代表性论文有:《中国开放型经济学:构建阐释中国对外开放成就的经济理论》《中国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的量化估算与发展趋势》(《中国社会科学》2014年第1期、2020年第2期)。主要著作有《共和国对外贸易60年》《中国开放型经济建设40年》《中国外贸体制与实践70年》《中国基本经济制度》等。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