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报告讲座

【7月29日】中国居民收入分配项目(CHIP)调查数据及其应用价值

发布日期:2020-07-24

时间:2020年7月29日(周三)上午10:00-11:15.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928 288 209;或复制链接参会https://meeting.tencent.com/s/Blqla1G6Qu7V

主讲人:李实教授

主讲人简介:李实教授是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先后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人的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教授。兼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荣获“全国扶贫开发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主要研究方向:发展经济学、劳动经济学。30余年来致力于收入分配领域的研究,学术成果丰硕。获第八届“中国经济学理论创新奖”、三获“孙冶方经济学奖”、2010年“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讲座摘要:微观住户调查数据在经济学研究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中国居民收入分配项目(CHIP)从1988年展开第一次中国住户收入调查开始,迄今已经做了六轮调查,形成了一套跨越30年的多时期的住户数据库。演讲人将介绍这套数据库的收集过程,数据库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特点,CHIP研究团队及其利用这套数据库做出的研究成果。演讲人还将以此数据库为例,论述如何使用微观住户调查数据进行经验研究,如何使得经验研究成果更具有学术价值和政策意义。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踊跃参加!

返回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