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我校脱贫攻坚档案故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档案馆

各院、部、处(室、馆、所、中心),各有关师生: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为了全面回顾新中国高等教育在扶贫助困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丰硕成果,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等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档案故事:见证教育扶贫之路”征集活动的通知,结合我校近年来开展扶贫帮扶、实施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实际,即日起,档案馆向全校广大师生征集扶贫工作相关的档案故事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和整体要求

征集我校新中国成立以来实施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的档案故事,要求主题鲜明、史实准确,体现我校脱贫攻坚的重要成就、精神传统和文化价值,具有一定的史料性、趣味性与可读性。相关档案材料经档案馆统一审核汇编,最终形成我校的“档案故事”1-3份,并报送教育部。

二、报送标准

每个档案故事的内容控制在1000字左右,题目自拟。要求主题鲜明、史实准确、图文并茂、语言流畅。每篇故事对应的文献、照片或实物,应进行扫描或拍照,提供清晰图片。扫描时像素不低于300dpi,图片文件大小不低于3M。

三、报送要求

每篇档案故事需注明报送单位及主要创作人员名单。档案和故事的内容都不能含涉密和敏感信息,可以在互联网上传播。

各单位和师生可将收集整理的相关档案故事发送到档案馆邮箱cufenj@126.com,并附相关线索材料(文献、图片、音视频等)。

四、截止时间及联系方式

截止时间:2020年6月6日

联系人:王卉乔办公电话:62289115

特此通知。

档案馆

2020年5月29日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