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央财经大学原创话剧《姜维壮》演职人员招募及历史资料征集令

发布日期:2020-02-1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937年的中华大地,炮火与侵略肆行的年代。一位十四岁寒门少年开始四处打工“讨生活”,替母亲扛起生活重担。这一飘,就是十年。

十年的颠沛流离从未熄灭他对知识的渴求,他硬是凭着一股子执着考进了北平。华北文法学院经济系是他梦开始的地方。在象牙塔的日子里,他迎来了解放与和平,祖国焕然重生,少年也长成了青年。

热血赤忱,为家为国。当号角响起,他毅然奔往卫国前线“抗美援朝”。他成为最可爱的人战胜凯旋。他转换战场,继续钻研经济。经过层层选拔,以优异成绩被选派为我国第一位留苏财政专业研究生。

带着一身本领学成归国的他,进入当时的中财大任教。教书育人,钻研理论,桃李天下,著作等身……曾经那个求知若渴的少年在这方校园逐渐成长为中国财政学科的奠基人之一。

中央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系教授、研究所所长、科研处处长,并兼院教师职称评审委员会副主任、院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学报副主编以及北京市人民代表……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财政系统劳动模范、北京市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教育系统颁发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奖等荣誉称号、首届中国财政理论研究“终身成就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数不清的称号和荣誉见证了他桃李不言的一生。

写不下的荣誉和头衔背后,他依然是当年那个方正好学、眼中有光的赤子。2017年8月,他永远地离开了我们,而他的故事还待继续……他叫姜维壮。他的故事,等你我传唱。

为了纪念姜维壮先生,表达对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尊敬和怀念,学校决定,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联合财税学院、校团委等单位,联合排演我校原创大师剧《姜维壮》。

现就话剧的基本剧情及时间安排介绍如下:

一、 学校专门成立话剧《姜维壮》编排工作小组,并将此工作列入2020年学校校园文化建设重点工作。

二、 剧目初步安排:话剧拟从1、求学报国(从小刻苦学习知识本领,立志报效祖国——留苏学习,毅然回国);2、教书育人(一生潜心教育,诲人不倦,把知识和爱一起传给学生);3、勇敢担当(展现中财大人担当,面对“非典”疫情无畏无惧,严格以一名党员的要求要求自己,无私奉献);4、专心科研(一生笔耕不辍,促进财政学科的繁荣和发展,获得终身成就奖,回顾人生无怨无悔)四个方面安排四幕剧,较为完整地展现姜老的一生。

三、 时间安排:话剧排演工作已于2019年末开始,目前资料收集阶段基本结束。整体话剧计划于2020年6月进行首次试验,9月中旬正式在校内上映。

话剧编排组现面向全校师生以及广大校友招募相关话剧排演人员,并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资料信息。

现将具体招募要求公布如下:

1. 选拔标准:政治素质过硬、组织纪律强。要求为中央财经大学师生或者毕业校友,性别年龄不限,有表演、撰写剧本、舞台设计等经验者优先。

2. 岗位设置及具体职责:

编写组:负责本次话剧剧本创作;

演员组:负责本次话剧角色扮演;

资料组:负责对相关历史资料的搜集整理,对相关人员采访;

音视频组:负责过程中视频制作、配乐选择等工作;

舞美组:负责舞蹈形体、妆容设计;

场务组:负责后勤场务相关工作。

3. 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本次招募截止时间为2月29日。请有兴趣的师生校友将填写好的报名表(附件1)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报名邮箱:cufeculture@163.com

4.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漠叶、禚德铭

联系方式:18610420824、13011100520(均微信同号)

如您有相关历史资料或者关于话剧编排好的意见或建议,亦请发送到上述邮箱或与我们联系,谢谢!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