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校科研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1    来源:科研处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及相关单位:

为落实我校《关于做好新学期延期开学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学校科研工作实际,延迟开学期间学校科研工作安排如下:

一、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工作

1.纵向科研项目申报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和通知,科研处组织的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申报通知及延期提交材料的通知,均发布于校园网“OA系统-部门信息”栏目及“科研处网站-通知公告”栏目,同时通过“中财科研管理群”及科研处公众号由科研秘书发送至各单位教师。近期正在组织的申报项目如下: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根据全国社科工作办通知,项目申请材料提交时间延后至2020年2月24日,目前通知中仍要求提交纸质申报材料。在项目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前,如果全国社科工作办对项目申请工作安排有调整,科研处将及时通过上述通知渠道发布最新消息。

(2)国家自科基金项目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项目申请材料提交时间延后至2020年4月13日16:00,只需提交电子申请材料,不需要报送纸质材料。

(3)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

将于近期发布申报通知,请广大教师及时关注校园网“OA系统-部门信息”栏目、“科研处网站-通知公告”栏目及科研处微信公众号。

(4)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

将于近期发布申报通知,请广大教师及时关注校园网“OA系统-部门信息”栏目、“科研处网站-通知公告”栏目及科研处微信公众号。

2.横向科研项目立项(线上办理)

教师签署完横向课题合同后,办理横向课题立项手续,根据办理业务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可登录“校园门户”,选择“网上办事大厅”-科研财务-“预借发票(科研经费)”或“到账认领(无预借发票)”栏目,上传有关材料后申请办理。

3.开具科研介绍信(线上办理)

教师办理横向课题的投标、合同、结项等业务时如需盖章,应携科研处审签过的科研介绍信至校办或法务办办理。科研介绍信的开具已可在网上办理。具体流程是:登录“校园门户”后,选择“网上办事大厅”-科研处-“科研合同介绍信”栏目,上传有关材料后申请办理。

4.科研项目预算调整(线上办理)

项目负责人在科研项目报销过程中,如需要经费预算调整,可登录“校园门户”,选择“网上办事大厅”-科研财务-“科研项目预算调整”栏目申请办理。

5.科研项目结项(线下办理,暂停)

该业务目前需线下办理,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校园人员流动避免人员接触,暂停办理。

6.科研工作量分配业务(线下办理,暂停)

该业务目前需线下办理,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校园人员流动,避免人员接触,暂停办理。

二、科研成果管理工作

1. 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

第一阶段:系列选题及前期准备(线上办理)

自2020年起,学校学术专著出版资助将重点以中财学者文库系列丛书形式进行,目的在于经过5年左右时间的支持与建设,在契合我校学科优势的重点研究方向产生系列具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提升学校学科影响力。丛书研究主题选择的基本原则为:研究价值的重大性、涵盖我校优势学科的广泛性、成果积累与出版的可持续性。依据此原则,科研处初定7个研究主题:中外财经史研究,国家经济安全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国对外开放与全球治理研究、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国农村经济与社会治理研究,人口老龄化与经济社会转型研究。重点研究主题之外的学术专著将择优限数资助出版。

对于重点研究主题,请各学院依据主题选择原则,向科研处提供咨询建议,科研处将审慎论证,调整、增加研究主题系列。相关建议请于2月底前发送至邮箱kyc808@126.com

第二阶段:评审与资助(线下办理,根据开学时间酌情调整)

综合考虑内容保护与评审会议安排等事项,出版资助评审工作拟于3月中旬启动。具体评审模式将根据学校进一步工作安排另行通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提前准备好书稿电子版。

2.科研成果奖励申报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安排和要求,科研处组织的各类成果申报通知,均通过校园网“OA系统-部门信息”栏目及“科研处网站-通知公告”栏目发布,同时通过“中财科研管理群”由科研秘书发送至各单位教师。

3.科研成果登记与查询(线上办理)

登录科研管理系统的方式:1.直接登录kyxt.cufe.edu.cn/,输入工号和本系统密码;2.登录校园门户,选择“科研管理系统”。登录系统后,按照成果登记相关要求,准确填写成果信息,拍照或扫描成果相关证明材料作为附件上传。论文类成果上传期刊封面、版权页、目录和论文全文;著作类成果上传封面、版权页、目录及作者相关信息;其他成果上传有效证明材料。

4.科研工作量查询等其他业务咨询(邮件办理)

如急需查询科研工作量或其他科研成果相关业务,可发送邮件至:kyc808@126.com,科研处工作人员通过邮件进行解答与办理。

5.科研工作量考核和优秀论文奖励的前期准备(线上办理)

科研工作量考核和优秀论文奖励拟于下半年开展,科研工作量考核范围为2017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优秀论文奖励范围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请各位老师及时进行成果登记。

三、学术交流工作

1.英文学术论文润色项目(线上办理)

已全面实行线上办理。教师可登录“校园门户”,通过“办事服务大厅”进行申请:办事大厅-科研处-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英文学术论文润色项目申请表。申请成功后,按要求提交论文至服务公司。

受疫情影响,服务公司完稿时限可能会有延迟,请大家合理安排时间。

2.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学术交流支持计划(暂停办理)

根据我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员工返校相关事宜的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未正式通知解除前,各部门、单位不得安排教职员工出差,故暂停受理国际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申请,待防控措施解除后,恢复申请工作。

四、科研组织管理工作

1.校级科研机构年度工作报告提交(邮件办理)

请各校级科研机构负责人按《关于提交校级科研机构2019年度工作报告的通知(科字〔2020〕2号)》要求于2020年3月10日17:00前提交2019年度工作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eyanchu@cufe.edu.cn。纸质版材料暂缓提交,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科研机构其他业务(邮件办理)

校级和院级科研机构申请设立、变更、注销、备案,机构负责人可登录科研处网站-管理文件-中央财经大学科研机构管理办法,下载并填写申请表,由挂靠单位领导签署相关意见并使用电子签名或签字扫描后,发送至邮箱keyanchu@cufe.edu.cn。纸质版材料暂缓提交。

科研处将与上级主管部门保持紧密联系,随时掌握因社会假期延长等因素所带来的工作时间节点的变化,及时调整工作节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工作不掉队、不漏项。充分利用校园门户、科研处网站、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及时发布相关工作安排。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