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人事人才服务工作安排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各位教职工: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部署以及教育部、北京市的有关要求,学校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目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此特殊时期,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为减少人员流动,同时保障教职工正常人事业务办理需要,保证人事人才有关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灵活采取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开展相关业务。具体安排如下:

一、人事管理业务

1.两地分居业务

根据教育部通知,受疫情影响暂缓纸质版二审材料收取;同时因人社部将出台新政策,目前暂停网上材料申报,后续按新政策要求进行申报。

2.在职证明开具

请用校园门户账号登录“中央财经大学人事系统”网站,选择“证明打印”栏目进行在线申请,工作人员开具证明并加盖公章后将扫描件发至教职工邮箱。

注:浏览器建议使用IE 9.0以上版本、谷歌浏览器、360极速浏览器、Safari浏览器。经测试谷歌浏览器对本系统支持最佳。

也可发送邮件至cufersk@126.com提供相关需求和必要信息,审核无误后由在校值班的工作人员进行打印、盖章,并扫描回传电子版给相关教职工。如确实必要,可邮寄纸质版材料。

3.特殊贡献奖申报

受疫情影响,特殊贡献奖申报材料截止日期延后,具体时间待通知,材料已准备齐全的参评人或团队可先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至cufersk@126.com

4.请销假手续办理

教职工可登录人事处网站下载专区填写请销假申请电子表格,所在单位领导签署相关意见后使用电子签名,所在二级单位将电子表格及相关附件发送邮件。

5.退休手续办理

接到退休通知的教职工可登录人事处网站下载专区填写退休审批表,所在二级单位领导签署相关意见后使用电子签名,所在二级单位将电子表格发送邮件。纸质版材料暂缓提交。

二、薪酬福利与社保

1.收入证明开具

办理贷款等收入证明业务,请将相关证明模板发送cufegzfl@126.com,由人事处工作人员开具后反馈扫描版至教职工邮箱。

2.工资发放

各类教职工工资待遇按照国家、北京市及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3.社会保险经办

教职工参保、社会保险关系转出、定点医疗机构变更、个人基本信息变更等常规业务以线上办理为主。其中,办理变更业务的教职工在人事处网站“工资福利”模块中下载相关表格,填写后发送至cufegzfl@126.com,由人事处工作人员统一办理。

4.其他业务

抚恤金申领、探亲费用报销及相关科研启动经费报销等业务暂缓,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费用手工报销以及无办理截止时间要求的社会保险业务暂停办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有关社会保险其他特殊业务办理流程另行通知。

三、人才招聘与人才项目

1.人才招聘

教学科研岗:人才遴选程序按原时间安排进行。简历系统投递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23日,用人单位在招聘系统对应聘者进行简历初审,综合考评环节可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其中,试讲、答辩、谈话可采用视频方式,各用人单位须保存好相关评议材料及视频记录。各用人单位拟推荐人选电子材料请发送至人才办邮箱talent_cufe@126.com,人才办视情况组织学校人才评价与遴选委员会专家进行通讯评议,并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有关人才招聘纸质材料暂缓提交。

非教学科研岗:等待通知。

2.人才项目

资助期内的各类项目正常开展,有关经费报销业务暂缓。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暂时推迟有关人才项目的申报、评审等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其他业务

专家服务、新教工报到、年薪制人员考核等请联系人才办工作人员办理。

四、师资思政

1.职称证明开具

请用校园门户账号登录“中央财经大学人事系统”网站,选择“证明打印”栏目进行在线申请,工作人员开具证明并加盖公章后将扫描件发至教职工邮箱。

注:浏览器建议使用IE 9.0以上版本、谷歌浏览器、360极速浏览器、Safari浏览器。经测试谷歌浏览器对本系统支持最佳。

2.出国访学

(1)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人员派出与回国等事宜,按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政策执行,详见https://www.csc.edu.cn/news/gonggao/1801;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第一批)的申报、录取,按照留学基金委通知执行,如有变动,将及时发布到校园门户-部门通知。

(2)自费出国申请,请用校园门户账号登录“中央财经大学人事系统”网站,选择“出国(境)进修”栏目进行在线申请。

(3)已归国教职工可将到岗证明(因何事何时出国、已于何时回国到岗)和单位负责人回复的邮件或微信截图一并发至人事处师资科邮箱cufe_szk@126.com,办理报到手续;纸质报到材料(签字盖章)将于正式开学后补交。

3.学术休假

请用校园门户账号登录“中央财经大学人事系统”网站,选择“学术休假”栏目进行在线申请。

4.国内进修业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博士后合作研究)

请用校园门户账号登录“中央财经大学人事系统”网站,选择“国内进修”栏目进行在线申请。

5.其他业务

暂时推迟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青年英才”培育支持计划和教师“思政+”专项支持基金的立项、中期检查、结项工作和相关经费报销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暂时推迟接收国内自费访问学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劳动合同制人员管理

1.劳动合同制人员工资发放

3月1日左右将发放2月份工资,2月份的考勤表只需提交电子版即可,发送至rscrcjlzx@163.com

2.劳动合同相关工作

若有劳动合同制人员的合同需要续订,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一个月内续期即可。若超过一个月未续期的,中关天下将联系本人,微信发送电子版,本人签字后,快递邮寄至:中关村南大街3号科技大厦13层1303,联系人:魏学平13552914735。

3.相关证明开具

劳动合同制人员可通过线上与中关天下负责人员进行联系,提供相关信息和手续,并发送电子版,由中关天下公司人员审核后,盖章并回传电子版。

六、人事档案

1.人事档案查借阅

由于人事档案存放地不同,单位或个人如需查借阅存放在校内的人事档案,请提前电话联系人事档案室工作人员,说明查借阅目的,并商议具体查档时间;如需查借阅存放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或其他个人存档地点的人事档案,请以档案实际存放地的工作时间和安排为准。

2.人事档案及档案材料归档

涉及人事档案及档案材料的归档工作,请提前与人事档案室工作人员联系预约办理。

3.办理公证

教职工如需办理公证,请提前将预约信息发至人事档案室邮箱cufe_rsda@163.com,或直接联系人事档案室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办理。

七、博士后

1.博士后管理服务

采取网络、邮件、微信、电话办公的方式办理,纸质材料采取快递邮寄方式收取,并及时将纸质材料办理流程、进度和结果通过邮件(pd_cufe@126.com)、电话等方式告知相关人员。

2.博士后项目申评

国家、学校各类博士后项目申评根据疫情变化可能做出调整。如有调整,博士后办公室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和人员。

3.其他

2月3日全国博士后进出站服务窗口、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博士后进出站等工作调整通知,暂停窗口现场手续办理,如果有特殊问题可通过电话、邮箱等形式向其咨询。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