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中财大师生在行动”网络文化作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正在打响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攻坚战。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全民战“疫”,中央财经大学广大师生和校友同社会各界携手一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场战役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立春已过,“暖春”自来,春暖花会开!现面向全校师生和校友广泛征集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反映疫情防控感人事迹及个人心路历程的各类作品,积极传递正能量,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祖国加油!

一、活动主题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的部署要求,围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中财大师生在行动”这一主题,征集反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触感想、感人事迹、科学防控知识、美好祝愿等内容,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和校友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积极防控疫情,勇敢战胜疫情。

二、参加人员

全校师生、广大校友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3月15日

四、征集类型

(一)文学作品类:关于对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感触感想,或者身边参与防疫工作人员的感人故事等,鼓舞斗志,传播正能量。体裁、字数不限。以word形式发送。

(二)书画作品类:以书法、篆刻、绘画、海报等形式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或记录防疫战场,或表达祝福支持,或赞美一线工作者等。作品需配套作品内容简介,并以jpg图片格式提交。请作者自行保存psd格式文件,以备后期展示修改。

(三)微视频作品类:反映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抗击疫情,展示我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生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传达防疫战场正能量的演讲、诗朗诵、歌曲等,以及身边发生的暖心故事等。如是原创作品,需特别标注。时长和格式不限。

(四)图片作品类:反映我校或社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图片、纪实照片,以及居家学习、生活、工作的照片等,允许适度调整亮度。单幅、组照(不超过4幅)均可,相机、手机拍摄均可。

五、活动要求

1.主题明确。作品紧扣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

2.版权清晰。投稿作品版权归中央财经大学所有,学校有权对作品进行公开发表、推送、展示等。

3.作品原创。所有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从未在任何正式出版物发表。

4.署名要求。来稿需注明作者真实姓名、电话、单位或学院xx级、邮箱等信息。

5.重点强调。请勿以创作名义前往疫区,此次征稿不鼓励此类采写内容。

6.解释权属。作品征集解释权属于中央财经大学,凡投稿者即视为同意本通知所有规定。

六、提交方式

投稿作品发送至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邮箱:cufeculture@163.com,邮件命名:xx作品类+作品名称+姓名+联系电话+单位或学院xx级。

联系人:李漠叶、陈卓

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0年2月5日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