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务处致本科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2    来源:教务处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2020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密切关注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力争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教务处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新学期延期开学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考虑师生关切,认真研究和部署了2020年春季学期各项工作,希望同学们在保证自己身心健康的前提下,认真完成春季学期的学习任务。

一、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总体安排

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我校已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在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将遵循“延期开学不停学、计划不变变模式”的基本思路,采用“以网络在线教学为主、其他多种依托信息技术学习方式为辅”的教学模式,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开展在线教学。部分确实无法采用网络教学方式授课的课程将于开学之后进行补课。教务处和各学院正在积极部署落实各项工作,确保2月17日如期开课,为同学们顺利开展学习提供保障。请同学们关注教务处主页、教学管理系统的公告通知和学院教务通知,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并等候学校关于正式开学的通知。

二、2020届本科毕业生相关工作

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相关工作按原定计划执行。请同学们在延期开学期间与指导教师密切联系,老师们将利用网络、电话等通讯工具与大家进行远程交流,指导大家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原定于2月17日-3月29日的毕业实习工作全部暂停,教务处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出适时调整和具体安排。

三、教务工作安排

1.学籍业务。学籍注册、休学、复学等学籍业务暂停。待正式开学后按正常程序办理。

2.学生选课。学生选课(第三轮)、重修报名等常规工作仍在教学管理系统中按原定时间进行。

3.期初补考。期初补考工作延期,待正式开学后另行通知。

4.出国材料审核盖章。学校调整了出国材料审核盖章工作安排,具体内容见教务处网页公告《关于本科生出国材料审核盖章工作安排调整的通知》。

最后,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注意锻炼身体、理性应对疫情、保持身心健康,积极与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等保持沟通。特别是身处疫区的同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学校始终惦念着你们,会竭尽全力为你们提供必要的帮助,是你们可依赖的坚强后盾。

如果你所在的地方不方便联网,也请同学们不必担心。你可以联系学院教务老师或者任课老师,为你提供自学指导。网络教学平台上的所有学习资料也都会悉数保留,开学之后可以随时补课。

如有任何学业相关问题,可联系学院教务老师进行咨询;也可以通过邮件cdjwc@cufe.edu.cn联系教务处,我们将及时回复。

如遇到心理上的困惑和难题,可以拨打学校的抗疫心理疏导热线。

同学们,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战斗必将胜利。当阳光驱散阴霾,岁月恢复静好,我们难忘“最美逆行者”的无私奉献,更加珍惜和平与发展。有经济,才有未来,作为以祖国经济腾飞为己任的财经学子,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段时间,多读书、多思考,你们将是推动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谱写中国故事的中坚力量。

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春暖花开时,我们校园见!

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2日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