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央财经大学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7    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亲爱的全体教职员工:

近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京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按照教育部、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要求,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经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现向全体教职员工温馨提示如下:

1.全体教职员工做好分期分批返校上岗安排。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变化和学校工作需要,教职员工分期分批返校上岗。(1)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即日起在京带班工作,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响应处置;(2)在京的其他中层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上岗准备;(3)尚未返京的其他中层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返京后遵照防控工作要求居家隔离观察,按照原定开学时间正常上班;(4)其他教职员工原则上按原开学计划返校,并遵照防控工作要求居家隔离观察2周,做好延期开学相关工作。

2.服从防控安排,及时报告沟通。(1)现居住在湖北省、14日内曾经停或居住在湖北省,以及曾接待过来自湖北省亲友的教职员工,暂时不要离开现居住地,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2)返京的教职员工,进京后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并请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一般需要居家观察2周,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如果未出现症状的,观察期满2周解除观察;如果有发热发烧、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就诊并向所在单位报告,并立即进行隔离。确认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可解除在家隔离,并向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经批准后返校工作。(3)目前在京的全体教职员工即日起不再离京,认真做好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

3.做好学生课程学习等延期开学相关工作。在延期开学期间,请教职员工根据学校相关部门后续工作安排,配合做好各种形式的课程教学,为学生提供自学需要的课程资料,包括幻灯片、讲义、相关阅读书目等。保证课程质量,合理安排延期开学期间的课程学习。

4.增强防控意识,关注自身健康。请全体教职员工密切关注疫情,按照相关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或空气不流畅的公共场所活动。学校已要求各单位每天报告相关信息,请教职员工配合学校和所在单位做好人员信息统计和身体健康状况报告等工作,及时报告隔离观察、疑似或被确诊的相关情况。

防控疫情不仅关乎每位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感谢全体教职员工的理解和配合!相信我们能够众志成城,携手渡过这段特殊时期!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联系电话:010-62288211

手机/微信号:13811179246

中央财经大学

2020年1月26日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