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致中财大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亲爱的广大教职员工、同学:

今天是农历腊月三十,在春节到来、辞旧迎新之际,先祝大家新春快乐!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密切关注着每一位师生的平安。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学校特发出以下倡议:

1.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如持续发热不退,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筛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报告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

2.增强疾病防控意识。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思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3.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注意规律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春节期间提倡亲朋好友云聚会,电子拜年,团圆是福,平安更是福。尽可能减少外出,尤其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密集场所。

4.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加强个人卫生安全防护,出门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室内常通风,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

5.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身处湖北的师生,请积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开展的疫情筛查工作。近期去过武汉的师生,请自行隔离观察。如有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史,须及时报告给当地疾控部门及学校。

6.妥善安排学习生活。寒假期间,暂停所有社会实践活动。请同学们密切与学校联系,在导师、辅导员、班主任指导下,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未经批准不提前返校、报到。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学校牵挂着每一名师生特别是身在湖北的中财大师生的安康。请大家坚定信心、并肩作战,中财大人将和祖国一起,必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祝全体中财大师生和学生家长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中央财经大学

2020年1月24日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