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推荐2008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10-16    来源:人事处

各院、部、处(室、馆、所、中心)、上庄校区、直属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 2008 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技司〔 2008 〕274号) ,我校获得 2008 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推荐指标 3 个。为认真、高效、有序做好此项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领域

哲学社会科学类按照如下5个领域归口申报:1.哲学、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理论教育;2.语言、文学艺术、历史学;3.经济学(含工商管理);4.政治学、法学;5.教育学、心理学、信息传播。

自然科学类包括19个归口领域,其中我校可申报的领域为:1.数学、7.电子科学技术;8.计算机与通讯;19.管理科学与工程。

请在申请书、申请人清单上注明申报领域的具体类别,如“申报领域:语言、文学艺术、历史学(文学艺术)”。

二、遴选推荐条件

(一)热爱学术研究,治学严谨,为人正派,具有愿意为中央财经大学的学术和教学水平提高贡献力量的强烈事业心;

(二)在科研和教学第一线工作,并在科研及教学等方面取得同行公认的创新性成果,或者是本学科基础扎实、学术交流比较活跃,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骨干;

(三)身体健康,拟开展的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并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计划支持的研究工作;

(四)具有副教授及其以上的专业技术职务;

(五)具有博士学位;

(六)截至 2008年 1 月 1 日 ,自然科学领域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七)申请者应具有中国国籍,且人事关系应在我校。

三、申报办法

坚持个人自愿原则,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和两名以上教授联合推荐等多种方式。学校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中青年学者大胆申报,勇于竞争。

四、组织实施

遴选推荐工作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进行。人事处会同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初审工作;校学术委员会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评议,提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推荐人选,报校长办公会议审定。

五、日程安排

(一) 10月 16 日 ,学校下发通知;

(二) 10 月 16 日 - 10月 23 日 , 各单位广泛宣传,个人填写《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附件 3 );

(三) 10 月 23 日 (星期四)下午 5 : 00 前,各单位或个人将填好的《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及单位推荐意见、教授推荐意见交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行政楼 403 室),同时将《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yuanmin@cufe.edu.cn信箱中;

(四) 10 月 28 日前 ,人事处和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审核材料;

(五) 10 月 29 日前 ,校学术委员会评议人选;

(六) 10 月 31 日前 ,校长办公会议审定人选;

(七) 10月 31 日 - 11月 9 日 ,公示;

(八) 11月 10 日 ,学校制作公函,上报材料。

由于教育部 2008年度本项工作安排较紧,而该项工作对我校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具有突出意义,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要把本次遴选推荐工作的意义、内容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并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推荐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 1.教育部科技司关于2008 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2.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doc

3.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doc

[编辑]:孙颖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