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09年人才引进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10-10    来源:人事处

各院、部、处(室、馆、所、中心)、直属单位、上庄校区:

为适应我校建设“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发展战略的需要,建设一支高效精干、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根据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结合近三年人才引进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09年人才引进计划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强化岗位,优先考虑重点学科、博士点学科、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和新办专业,科学合理确定用人规模,强化用人效益。对于以教学为主的单位,要特别重视处理教师队伍的规模建设和梯队建设的关系,加快学科建设进程。

2.注重民主程序,根据我校新一轮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中关于岗位设置和岗位聘用的有关精神,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在集体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本单位(部门)的需求计划。

3.重视学缘结构、学历层次、年龄梯队与性别比例的优化,鼓励各单位开拓人才引进渠道,特别是加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加快吸引海外留学人才步伐,适当接收优秀双向选择出站博士后以及应届毕业生,教师队伍原则上不选留本校毕业生。

4.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学校统筹各用人单位(部门)专业需求,实现专业间合理的资源共享。

5.2009年度应届高校优秀毕业生接收计划应统筹考虑京内、京外生源,京内生源原则上不低于毕业生总接收计划的30%。有优干保研需求计划的单位、部门请另行单独提出书面申请。

6.平台人才引进申报计划报学校平台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按学校平台建设有关规定执行。

二、申报材料

1.各单位、部门2009年人才引进计划论证报告。各用人单位、部门申报2009年度人才引进计划,应向学校提交人才引进计划论证报告,详细说明本单位编制规模、存量人才结构(包括但不仅限于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性别结构与专业技术职务结构等)、学科或专业人才分布情况以及学术团队建设情况,在此基础上科学论证形成2009年用人需求报告。

2. 2009年人才引进计划申报表打印版(需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与电子版(见附件)。

三、申报时间

请各单位、部门务必于2008年10月15日下班前将本单位、部门2009年人才引进计划报告以及计划申报表报送人事处(办公楼403),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talent_cufe@126.com,以便学校统一研究决定后上报教育部,请各单位、部门务必遵守时间要求,为人才引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2009年人才引进计划申报表.xls

[编辑]:孙颖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