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硕士研究生赴“中央财经大学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昌平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10-07    来源:研究生部

各有关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昌平基地建设在去年的基础上现已进入第二期。经与基地协商,我校将于近期派出第二批硕士研究生赴基地开展产学研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高校为主体,以相关领域单位为依托,以产学研联合培养为手段,以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为核心,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

二、主要任务

围绕国家和北京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对创新型人才的需要,通过建立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为研究生提供创新项目研究与实践平台,提高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同时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帮助解决合作单位的经济管理问题,在校地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三、活动安排

1.报名和确定参加人员名单,10.7日-10.15日;

2.本次产学研社会实践活动为期16天(10.21-11.5);

3.10月21日基地召开接收大会,实践期间的管理工作由昌平区科委和具体接收单位共同负责,集中安排食宿;

4.实践期间由昌平区科委组织研究生对昌平区进行社情民情考察。

四、工作原则及要求

1.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参加者为全校二年级硕士研究生(二年制)及三年级硕士研究生(三年制);

2.社会实践学生选择产学研课题(见附件1)时一般坚持所学专业与课题所需专业对口以及毕业论文与课题研究方向一致的原则。

3.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充分动员、认真组织相关研究生申报。务必使每位符合条件的同学了解并积极参与产学研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在实践中提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综合素质。

4.由研究生部组织选拔,各单位配合,确保派出优秀研究生赴基地实践。学校对参加的学生给与一定的社会实践补贴。

5.各单位务必于10月15日(下周三)前将申请表(附件2)统一交至研究生部学位科(306室),联系电话:62289076。

特此通知。

附件:1.第二期产学研课题征单.xls

2.产学研申请表.doc

[编辑]:孙颖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