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主题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3-02-23    来源:学术期刊社

2022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财经大学学报》决定设立“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并开展主题征文,为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理论与实证研究支持,欢迎广大学者踊跃投稿。

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中国式现代化

2.经济高质量发展

3. 扩大内需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4. 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

5.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

6.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7. 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8. 城乡融合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9.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与量的合理增长

10.实现共同富裕的分配制度改革

11.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12.推动绿色发展

请作者通过《中央财经大学学报》邮箱(xsqks@cufe.edu.cn)投稿。文稿格式以及撰稿要求请参考《中央财经大学学报》投稿指南(https://xbbjb.cufe.edu.cn/CN/column/column107.shtml)。

《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2023年2月23日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