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口述校史项目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为抢救学校历史和校园文化记忆,挖掘学校70多年奋斗历程的红色基因,再现建校以来值得铭记的人物和事迹,丰富档案史料,弘扬中财大精神,更好地发挥校史育人功能,经学校党委批准,学校校史馆将启动口述校史项目,现面向全校师生、校友招募志愿者。其中,学生志愿服务时间可被登记认证为志愿小时数。

一、项目工作内容

口述校史项目(第一期)于2022年4月启动,12月完成。具体工作内容为:对亲历学校发展的时任学校领导、教职工(专家学者)和校友代表进行“一对一”的访谈;搜集、翻拍被访者的校史资料;整理访谈实录,撰写人物小传,剪辑访谈视频;项目资料整理归档。

二、项目分组及招募条件

1、采访组:负责联系访谈对象、协调访谈时间、拟定访谈提纲并完成现场采访。要求热爱学校,对校史工作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表达能力。

2、技术组:负责声像设备调试、现场录影录像和后期视频剪辑及档案材料的翻拍、后期修图整理等。要求具备一定的摄影摄像和后期制作能力。

3、文字组:负责整理访谈实录及采访后期的宣传报道,包括撰写新闻通讯稿、人物专访稿等。要求文字能力强。

三、应征方式

请有意者于4月10日前将简历发送到yhc@cufe.edu.cn,学校校史馆将尽快组织遴选,入选的师生、校友经过培训后正式开始工作。

联系人:杨怀超 李营;联系电话:62288095。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