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与疫情防控相关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4    来源:学校办公室

近期,国内多地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最大限度阻断疫情在校园内的传播和蔓延,按照上级最新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调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学生返校调整安排

(一)原定3月17日-20日的分批错峰返校暂缓,具体返校时间和安排将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已购买返校车票(机票)的学生请尽快办理退票事宜,如退票产生退票费,请保留好相关票据,由学校统筹解决。

(二)学校继续实行线上教学(原定3月17日-18日返校停课安排取消,正常上课)。

(三)即日起,对于确有就业、实习、就医等特殊需求且对照疫情防控要求符合返京返校条件的学生,经学院(研究院)审批、报归口管理部门备案后可返校,并按要求做好路途防护。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返校后需做到:

  • 自3月3日起,返京7天内返校学生,在完成返京后72小时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还要在返京后4-7天内完成第2次核酸检测,且两次核酸检测需间隔72小时以上;对于返京7天后返校的学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

  • 校园内继续实行出入校“审批制”,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履行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

  • 针对频繁申请进出校的学生(每周因就业、实习、就医等原因进出校3天及以上),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凭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进出校。出校后要坚持“两点一线”,做好个人防护。

从严从紧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1. 对于居住校外的教职员工,采取“两点一线”的上下班方式,尽量减少与社会面的接触。

2. 要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坚持统一标准。师生员工进校要严格核验身份,对于有发热、干咳等新冠疑似症状的教职员工,在排除新冠感染风险前限制入校,坚决防止带病上岗,返校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 坚持家校协同防控,加强师生员工及其家人、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有校外居住师生的家人或共同居住者离京返京的,应上报学校,该师生加强健康监测,如有异常,第一时间报告。

4. 校外无关人员严禁入校,确需入校要严格审批、扫码测温入校,在校期间全程戴口罩。

5.师生员工要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需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级市,不得前往边境陆路口岸所在县(市、区、旗)。确系特殊情况需离京,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由所在单位、部门严格审批后方可离京。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