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科研财务助理招聘启事(非事业编制)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人事处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www.cufe.edu.cn)。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http://icfd.cufe.edu.cn/)是在财政部的直接领导下, 为了响应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由中央财经大学协同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等5所财经类院校,联合北京、上海、厦门三地的国家会计学院,连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社科院等所属科研机构,以及国际著名财税科研机构于2012年9月成立。自2013年起,中心作为我校重点研究基地,依据财政部、教育部、北京市三方共同建设中央财经大学工作(简称“省部共建”)安排,成为校内省部共建的执行单位。2018年,中心与财政部直属的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合作建立“全国政府预算与会计研究智库”。作为校级重点研究基地及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中心通过跨学科、国际化的研究与培养模式,为学术界及财政实践提供了高水平的理论指引与高质量的财政人才储备,通过协同整合学界、政界与企业界的多方研究力量,积极拓展财政学科发展的“中国模式”,努力形成财政理论的中国学派,为世界财政学界的发展与国家的财政实践贡献中国力量。

现因工作需要,中心向社会公开招聘科研财务助理1名。

一、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财务制度,向科研人员宣传财经法律法规和制度,解答相关财务问题;

2.协助中心财务按照学校财务管理及报账要求,规范呈报各类票据,查询票据真伪;

3.审核科研经费支出的合法性、合规性和合理性,协助中心办理各项经费支出业务,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4.负责跟进中心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建立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制度,推动经费预算执行进度;

5.协助中心财务工作运行;

6.协助中心整体后勤保障工作;

7.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有奉献精神,爱岗敬业;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管理规定,具有履行相关法律法规的能力;

3.身心健康,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胜任所聘岗位工作。

(二)具体条件

1.原则上男性不超过45周岁,女性不超过40周岁;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财务、会计专业类优先;

3.应届毕业生或从事财务工作两年以上从业者;

4.有较好的公文写作水平和文字表达能力;

5.熟练使用各类办公软件;

6.耐心细致,条理性极强,抗压能力强。

三、相关说明

(一)岗位性质

本次招聘的岗位性质为中央财经大学非事业编制,以劳务派遣的方式订立劳动合同。

(二)待遇

1.所聘岗位待遇按照中央财经大学相关规定执行;

2.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相关规定为劳动合同制人员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五险一金)。

(三)其它

应聘者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中央财经大学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所有应聘者资料恕不退还。

四、招聘流程

1.应聘者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递简历,用人单位进行简历初筛;

2.简历筛选通过后由学校人事处和用人单位安排面试;

3.面试通过后办理录用手续。

五、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同时发送到wangxue@cufe.edu.cn和rscrcjlzx@163.com(两个邮箱都要发),中心收到匹配岗位的申请人,将立即开展面试工作,简历投递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14日,电子邮件主题应为:姓名+应聘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负责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1776235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