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校园文明交通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保卫部、保卫处

全校广大师生:

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保障全校师生出行人身安全,杜绝不文明、不安全交通现象,做到遵守规则、崇尚文明、珍惜生命。特提出如下倡议,希望广大师生及驾驶员积极响应,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一、文明行驶,营造安全环境

1.所有驾驶员在校园内要限速、低速行车,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勿逆向行驶、勿超速行驶,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服从保安人员指挥。

2.遇学生户外集体活动、师生上下课等高峰时段要主动避让;学校举办重大活动时,绿色出行到校,缓解校园交通压力。

3.服务保障车辆入校要遵守校园交通规则,做到入校有报备,行驶讲安全,停放有秩序。

二、规范停车,维护校园秩序

1.自觉规范停车,将车辆停放于停车场或划线的停车位,临时停车时请不要在路口、通道口、转弯处停放,避免道路双向停车。

2.停车时车头统一朝向标线出行方向,做到整齐划一,保持交通顺畅有序。

3.停车严禁挤占消防救护车道,严禁私挪交通设施停放,严禁在绿化带及其它禁停区域进行停放。

三、安全出行,加强自身防范

1.行人要主动在人行道内行走或靠路边行走,时刻注意周边路况,不做“低头族”,不在道路两侧嬉笑、打闹、追逐。

2.行人通过路口和转弯处,应注意观察周围交通环境,注意避让通行车辆,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3.遇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避免大树下通行及停放车辆,警惕高空落枝及其它意外伤害。

保卫部、保卫处

2021年9月7日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