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百年财经思想与 实践”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4    来源: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奇迹,走出了经济发展的“中国道路”。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为系统研究党的百年财经思想与理论、经济建设实践伟大成就,为党的创新理论发展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经思想与实践研究成果。中央财经大学拟召开“中国共产党百年财经思想与实践”研讨会。具体会议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主 题:中国共产党百年财经思想与实践

研讨内容: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2. 中国共产党百年国民经济发展思想与实践

3. 中国共产党百年金融思想

4. 中国共产党百年财政税收思想

5. 中国共产党百年对外开放思想

6. 中国共产党百年企业发展与改革思想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宣传部、科研处、学术期刊社

协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保险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财经研究院

学术支持期刊:《中央财经大学学报》、《财经法学》、《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时间:10月中旬

地点:北京市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

会议论文征集

1.论文格式:征文应为以中文写作的尚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学术论文。写作体例参考《中央财经大学学报》投稿指南。作者的相关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以及未发表声明请完整地、详细地列于与正文独立的首页。

2.论文发表支持:《中央财经大学学报》、《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财经法学》三个期刊将设立“中国共产党百年财经思想、理论与实践”专栏,请在投稿邮件中明确注明是否同意向上述三个期刊投稿并明确投稿意向期刊。三个期刊编辑部将在投稿通道开放后即开启绿色通道审稿。

3.投稿方式:投稿通道将于2021年7月1日开启,2021年9月20日截止。投稿邮箱为:100historyfe@cufe.edu.cn。

五、其他

1.正式邀请函。论文评审工作结束后,将向特邀专家、研究者发送正式邀请函。

2.费用。本次会议免收会务费,参会人员往返路费及住宿费自理。

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1年6月30日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