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本科生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充值工作和购票资质绑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

根据教育部、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规定,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每学年需充值一次,充值完成后一年内学生可持卡购票4次,其中寒假2次(学生票乘车时间:每年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疫情期间寒假延长至5月31日),暑假2次(学生票乘车时间: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为保证学生寒暑假顺利购票返乡,现组织2020-2021学年本科生进行优惠卡充值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充值对象

本次充值面向2017级、2018级、2019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不含双培生、中澳项目计划外本科生、本科留学生、北京生源本科生)。2020级本科生、预科生因初次下发的新卡已预存购票优惠4次,故不参加本次充值。

(二)、充值方式

两校区优惠卡充值均采用学生前往“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充值的方式进行。点击自助终端屏幕“购票次数充值”,按照屏幕提示在右下方刷学生优惠卡,显示当前优惠卡信息,并显示已充值情况记录,确认无误后充值。学生一学年中已充值一次,再次充值时提示:该学年已充值,不能再次充值。

两校区自助服务终端的位置:学院南路校区,实验楼一楼电梯西侧;沙河校区师生服务大厅内自助服务区。

(三)、注意事项

1.充值过程中如遇优惠卡损坏无法完成的,请学生本人携带学生证和优惠卡进行更换。沙河校区于周三上午9:00-11:10,下午13:30-16:00到师生服务大厅办理优惠卡更换手续;学院南路校区于周二、周四下午13:30-16:30到实验楼102室办理优惠卡更换手续。优惠卡工本费为7元/卡,支付方式仅限支付宝、微信。

2.自助终端有限,请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尽早充值,避免期末充值高峰期。

学生票购票资质绑定

转发上级通知:自今年起,学生每个学年必须进行优惠资质绑定才能正常购买学生票,资质绑定有三种方式:

1.学生未绑定资质先在网上购票,乘车前必须到车站取票(取票时完成优惠资质绑定);

2.学生提前到车站进行资质绑定,之后再网上购票;

3.学生直接到车站窗口或自动售票机购票(购票时完成优惠资质绑定)。

注意:每个优惠年度内未绑定资质前所购车票,不支持直接持身份证验证检票乘车,必须先取纸质车票(点取报销凭证)。关于资质绑定的细节请详阅教务处官网《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本科生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充值工作和购票资质绑定的通知》附件。我校全体本科在校生(不含双培生、中澳项目计划外本科生、本科留学生、北京生源本科生)需及时进行资质绑定。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