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爱心助贫,为爱下单——中央财经大学消费扶贫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学校办公室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携手帮扶甘肃省宕昌县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赋予我校的光荣任务,是我校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重要阵地,是我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回首过往,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各单位、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全校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付出和大力支持下,群策群力,同舟共济,学校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患难相扶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学校制定了《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扶贫日活动实施方案》,拟开展扶贫宣传展览、爱心消费扶贫、“志智双扶”教育扶贫、“公益我先行”多彩扶贫等活动。现为响应扶贫日活动号召,营造消费扶贫良好氛围,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做消费扶贫的倡导者。我们倡议大家积极传播消费扶贫理念,争当扶贫产品代言人,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消费扶贫信息资源,宣传推介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发动亲朋好友、同事邻里积极加入消费扶贫阵营,共同推动形成“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2.做消费扶贫的践行者。我校积极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银行联系,与宕昌县相关企业在上述银行网上商城共同成立了中央财经大学扶贫联盟(专区),以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为响应国家扶贫日的号召,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网上商城正开展消费扶贫优惠活动,我们倡议大家通过上述银行的网上商城中财大扶贫联盟(专区)和中央财经大学消费扶贫专柜等方式,选购贫困地区优质、绿色、有机农副产品,在日常消费中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奉献一片真情、贡献一份力量。

3.做消费扶贫的引领者。我们倡议大家与党中央同心同行,引领全社会形成关注、支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的新潮流、新风尚,将消费扶贫理念转化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展现一片大爱,传递一份情怀。

学校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

校工会

校友总会秘书处

2020年10月15日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