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央财经大学与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合作举办企业项目管理理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增加自主招生名额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部分获得国(境)外大学录取的学生将无法按预期赴境外国家和地区开展学习。为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和需求,中央财经大学与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合作举办企业项目管理理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以下称中财史蒂文斯项目)于2020年秋季增加自主招生名额12名,择优招录符合条件的学生。

一、项目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与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联合培养企业项目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060145N),由我校和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合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外合作硕士学位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引进国际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战略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管理人才。学生按要求修满学分后,可获得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颁发的企业项目管理硕士学位,学位证书可以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该项目自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审批认证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四期,毕业十二期,培养了一批优秀毕业生,为社会输送了众多管理人才。

经过十四期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中央财经大学与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合作举办企业项目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以严谨的教育理念,负责的教育态度,优质的教学资源,良好的就业前景获得业界、用人单位、学校、学员等各方的一致好评。

二、合作方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长期以来,学校秉持“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秉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0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SIT,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USA)是一所在美国位居前列的理工类大学,全美大学综合排名第70位(2019年),创建于1870年,坐落于新泽西州的Hoboken,与曼哈顿隔河相望。SIT在科学工程及管理领域享有盛誉,培养出了著名管理学家“科学管理之父”弗雷德里克·温斯洛·泰勒(Frederick Winslow Taylor)、“甘特图”发明者亨利·劳伦斯·甘特(Henry Laurence Gantt)、诺贝尔奖获得者费瑞得·瑞恩(Fred Raine)等杰出人才。尤其企业项目管理专业在美国名列前茅,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认可授予企业项目管理硕士学位的少数几所高校之一。

三、项目特色

国外学位国内认可

本项目为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号MOE11US1A20060145N,可登录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查询),学员通过18个月的学习修满学分可申请获得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颁发的学位证书,并可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该证书进行学位学历认证。

两校资源优势共享

报名申请者经史蒂文斯理工学院面试,录取后将注册成为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的正式硕士研究生,享受该校面向研究生提供的电子图书馆等各项资源。

上课地点为中央财经大学校内,享受中央财经大学为学生提供的教室、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网络和体育设施等校园设施并可参与校内各类面向学生开展的学术讲座。

权威师资知名外教

本项目的中方教师均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教学经验丰富。外方教师为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管理学领域的知名教师,美式教学方式,新颖、独特,为学生所喜欢,可更好地培养学生在国际化环境下的学习和工作能力。

学费合理服务完善

本项目以中国学生可接受的学费标准,使学生同时享受美国研究生与中方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和教育资源,学习费用相比于美国本土学习节省50%以上。

四、学制与学位证书

申请者须参加由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统一组织的入学面试,面试合格者,将注册为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学习时间为18个月(申请毕业以后具体毕业证发放时间由美方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毕业季相关工作安排确定)。

学生按要求修满学分后,由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授予理学企业项目管理专业硕士学位,颁发学位证书,证书与美国校内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完全相同,该学位证书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

五、培养目标

本项目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经济学、管理学理论基础和方法技术,熟悉国际化商业和管理环境,具备跨文化沟通和交流能力,掌握扎实的企业项目管理理论、方法和工具,具备从事企业项目管理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六、教学组织

本项目培养过程中,根据中国学生特点,设计教学组织方式:

1.本项目共开设十二门专业课程,每门课程3学分,共计36学分。项目采取全英文授课模式,其中四门课程为中方教师独立面授,四门课程为美方教师独立面授,四门课程为通过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教学系统由美方教师网络授课。

2.本项目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每门课程学习期间注重安排业界专业人士分享经验,搭建学界和业界互动交流的平台。项目组定期组织学生联谊活动,构建学员交流平台。

七、课程设置

(注:根据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的培养计划,课程安排可能会有调整)

八、报名

1.报名条件:

此次扩招仅招录持有2020年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应届毕业生:

(1)学生在国外所获offer需为无条件录取offer;若为有条件录取offer,则需提供大学英语六级成绩;

(2)学生需要提供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平均绩点需在2.5(75分)以上。

2.报名材料:

(1)2020年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

(2)中英文入学申请表(联系项目管理老师领取);

(3)大学学历学位证书(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4)大学期间中英文成绩单(由学生所在院校的教务部门开具的官方成绩单,原件);

(5)CET-6证书或TOFEL、IELTS成绩单(若为有条件录取offer)。

3.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月17日。

九、录取

1.录取流程

(1)申请人准备申请材料,材料审核

a.按要求准备申请材料(详见上面报名材料清单)

b.由中方对材料进行初步审核

c.中方学校将审核通过的申请材料提交美方学校,学生按时完成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网上申请

(2) 项目录取;

a.美方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b.审核通过后,由美方研究生院录取部门安排面试

面试语言:英语

面试方式:美方老师面对面面试或者视频面试

c.由美方根据面试情况确定录取结果

d.面试通过,申请人材料移交至录取部门做最后审核,审核通过发放offer

(3)注册入学

a.在规定时间内注册入学;

b. 按制定的学习计划进入课程学习;

2.学费

本项目学费共计2.5万美元(约16.8万人民币),学员注册缴费后中途退学,不退还学费。

十、报名与咨询

项目公众号:CUFE_SIT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http://mse.cufe.edu.cn/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www.stevens.edu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10-62288700

手机:13718436167(杜老师)、 18514476055(冯老师)

公共QQ:1910173658

项目办公室:北京市海淀区中央财经大学南路校区主教楼912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项目办公室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