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梦·祖国颂·青春志”国庆特别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团委

七十一载风雨兼程,七十一载乘风破浪。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进一步激发中财大学子的爱国热情与家国情怀,丰富国庆期间校园文化活动,校团委特面向全体中财大青年学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庆专题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中国梦·祖国颂·青春志

二、活动安排

1、“青春致敬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升国旗仪式

华夏盛世如所愿,笑看红旗迎风展。届时,中财大师生将共同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一周年升国旗仪式,齐唱国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时间:10月1日上午7:3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南广场

沙河校区大操场

2、“青春祝福祖国”——中财大青年“国旗下演讲”活动

神州大地花似锦,长空浩浩曲如潮。届时2020级新生代表以朗诵的形式在国旗下祝福祖国,抒发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无限崇敬与热爱。

时间:10月1日上午7:4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南广场

沙河校区大操场

3、“青春歌唱祖国”——中财大青年唱响《歌唱祖国》礼赞活动

欣望江山千里秀,欢颂祖国万年春。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在场师生将高唱《歌唱祖国》,心怀赤子之心,砥砺奋进新时代。

时间:10月1日上午7:5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南广场

沙河校区大操场

4、“青春献礼祖国”——师生电影晚会

心系祖国为发展,满怀热情迎国庆。届时校团委于两校区同步开展爱国电影展播,播放影片《八佰》。《八佰》电影简介: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电影《八佰》由管虎导演,是亚洲首部全片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商业电影。

时间:10月1日18:30

地点:学院南路学术会堂206

沙河校区大操场(如遇雨天,地点将调整至图书馆报告厅)

三、活动要求

1.活动参与人员需于各项活动开始前15分钟到达活动现场,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做好安全防护。

2.为保障观影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观影活动将根据现场观影人数情况适当采取限流措施,观影人员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与安排。

3.沙河校区师生在露天场地观影时需自带凳子,如遇雨天,相关活动另行通知。

承龙马精神,担乾坤重任。不负重托,披荆斩棘,让我们共同为祖国母亲献上真挚的祝福!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