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秋季学期图书馆开馆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31    来源:图书馆

各位师生:

根据学校秋季学期的开学工作安排,图书馆将于2020年9月1日起开馆,工作人员已经做好开馆前各项准备工作,欢迎各位师生的到来。现将相关服务指引通知如下:

一、时间

周一至周日8:00-22:30(节假日开馆安排另行通知)

二、读者入馆须知

1.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图书馆实行有限开放,总量控制。根据两校区图书馆建筑空间和现有座位总量分布情况,目前图书馆开放约1900个座位供读者使用(学院南路馆460个;沙河馆纳入座位管理系统座位1220个,未纳入座位管理系统座位200个)。

2.读者入馆须全程佩戴口罩,在图书馆入口处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刷卡入馆。体温异常者(高于37.3℃),请在指定区域等候医务人员妥善处理。

3.正常情况下,读者凭本人校园卡刷卡入馆,不能以其他特殊方式入馆。

4.入馆后,读者隔空就座,请勿占座;离馆时请带走个人物品,并在出口处扫码离馆。

5.读者在馆内借阅和学习研究时,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工作,按照标识提示隔空就座(有蓝色丝带标记的座椅不能就座),保持安静,不扎堆、不聚集,不挪动桌椅及相关提示标语,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6.读者如在馆内发现或出现发热、咳嗽、呕吐或明显呼吸道疾病等症状,请联系图书馆工作人员(学院南路馆电话:62288371,沙河馆电话:61776523),由医务人员妥善处理。

三、服务范围

两校区图书馆提供借还书、读者咨询、阅读推广、信息素养教育、学科服务等线上和线下服务。

1.借还书服务

开学后,读者可入馆借还书。在使用自助借还机办理时,需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不能使用自助借还机办理的,请到服务台找工作人员办理。学院南路馆读者需要入库找书时,可由一层借书处进入书库查找书籍。借还书服务流程见图1。

因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借阅图书逾期记录,由图书馆统一处理,还书后不影响再次借书。

2.学习共享空间服务

关于阅览空间,纳入座位管理系统的座位可由读者通过网络预约(具体操作方式请查阅图书馆主页右上角“服务”栏下“空间管理”)和现场选座(各占50%)进行;未纳入座位管理系统的座位,图书馆已做好一米线分隔等标志,读者入馆后按相关提示就座。自习选座流程见图2。

关于其他共享空间,考虑到防疫安全,沙河馆内研讨室、视听室、3D打印室、多媒体视听室等相对封闭空间暂不开放。

3.开学后,图书馆将开展一系列如何有效使用数据资源的宣传培训活动,同时有序开展阅读推广和学科化服务等工作。请读者适时关注图书馆主页“通知公告”栏目和公众微信号。

开馆运行一段时间后,图书馆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实际到馆情况适时调整优化上述服务,也请各位师生理解和支持各项防护措施,共同维护图书馆良好的学习环境。

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

2020年8月30日

图1:借还书服务流程图

图2:自习选座流程图

返回到列表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