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贺强:疫情对市场与经济的影响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今日头条

短期,每天公布的国内外疫情数据,已经成为金融市场与股市重要的参考指标。

国内的疫情数据在向好的方向转化,而国外的疫情数据在不断的恶化。

国外疫情的扩散状况,对全世界金融市场乃至中国的金融市场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国内外的股市表现的更为敏感,大幅起落。

中期,国内外的疫情对全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会产生重大影响。因此,4月中旬有一道坎,那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对股市肯定有影响。4月下旬有一道坎,由于疫情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可能出现大面积上市公司年报的地雷区。这些影响也可能已经提前出现,到时候利空出尽。

远期,疫情的冲击只是阶段性的,对中国来说,疫情冲击越大,疫情过后的反弹越强。2003年的病毒冲击,使下半年经济产生大幅上涨,在半年的时间里,钢铁、水泥、电解铝暴涨了104%、106%、108%。这次的疫情虽然更加严重,但是影响不了中国长期的经济发展。

返回到上一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顺沙路沙河段1号
邮编:102206